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可連用 20 天?只要一個設定就可以!

2015/06/10 08:5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智慧型手機最為人詬病的問題大概就是續航力的問題,這其中 iOS 相對來講算是好的, Google 也為此在 Android M 上推出殺手級的新功能,也就是新的省電模式,據傳只要開啟設定,就能使手機待機長達 20 天!

Android M上竟有殺手級的省電功能!(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這次在最新的 Android M 中加入了兩個新模式,包括 Doze (休眠模式)和 App Standby (應用待機模式),據傳用上後效果非常驚人,以 Nexus 5 來說開啟後的待機時間長達 533 小時,據實際測試結果,這電池效能升幅高達 2.7 倍。

其中休眠模式是指手機不用時會自動進入低功耗狀態,一喚醒則立即回到正常模式,而應用待機模式則是專門針對 App ,當 App 閒置時就會停止傳輸相關數據,當然用戶可以自行設訂 App 可用名單。

新的省電功能讓Nexus 5電力變為原來的2.7倍!(圖片來源/Google)

國外網站《ComputerBase》就以 Nexus 5 為例,分別針對待機 8 小時、 12 小時、 48 小時做實測,結果使用 Android 5.0 Lollipop 系統在待機上列時間後,分別消耗了 4 %、 12 %、 24 %,而使用 Android M 則大幅降低至 1.5 %、 4.5 %、 9 %,降幅相當大。

國外網站《ComputerBase》就以Nexus 5為例做電力效能測試,結果新系統電力效能相當驚人!(圖片來源/computerbase.de)

這樣看來這次 Google 在電力效能上的確有相當大的突破,不過目前就連 Nexus 的使用者都還沒有得到更新,因此估計其他廠商的 Android 手機也必須等上好一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