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決 iOS 9! Google Android M 10 大新功能整理

2015/06/10 13:43 文/記者譚偉晟

分享會出現常用捷徑(圖/pocketmeta)

分享給麻吉更容易!

為了強化手機用戶的分享體驗,在分享介面有了一個貼心的設計,也就是在選擇要分享的項目前,會有 6 個快速分享捷徑,讓你可以選擇最近常使用的聯絡人,一鍵點選快速分享出去。此外這個捷徑還會記憶使用的分享方式,如果上回你是用 LINE 傳網頁給朋友,那麼在捷徑上就也會使用 LINE,將你的訊息再次分享過去!

新的省電模式會主動關閉傳感器(圖/pocketmeta)

全新省電模式「Doze」

有了 Android L 耗電的前例,Android M 想來應該不會再重蹈覆轍了。這次推出的「Doze」是個智慧節電方案,其運作方式主要是透過長時間無使用時,關閉裝置感測器、降低處理器、並且關閉多數的系統服務,來進一步提升裝置的待機時間。不過儘管在這個模式下,依舊會定期掃描是否有新的訊息。

Google Now 的功能將更全面(圖/pocketmeta)

Google Now無所不在

為了和蘋果的 Siri 以及微軟的 Cortana 一較高下,Google 在推廣其語音助手 Google Now 也是不遺餘力。新的 Google Now 不但能猜測你目前想問的問題是什麼,還能依照你的使用情境,判斷出最適當的答案。這項名為「Now on Tap」的技術,利用自動判讀情境,能夠在你收到家人詢問你家附近有什麼餐廳時,滑出 Google Now 那一刻就能獲得餐廳資訊!

(下一篇:App權限管理&全新桌面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