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收到警告嗎?蘋果急通知92國iPhone用戶恐遭傭兵間諜軟體攻擊

2024/04/11 17:0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稍早向92國用戶發出威脅通知,警告他們可能成為傭兵間諜軟體攻擊的目標。(圖/路透社)

今早(11日),PTT有網友反映,自己的iPhone跳出別人的Apple ID驗證,懷疑帳號被盜。外媒表示,蘋果稍早也突向92國用戶發出威脅通知,警告他們可能成為傭兵間諜軟體攻擊的目標。然而,目前無法確認兩者是否有所關聯。

PTT有網友發文表示,早上醒來後解鎖iPhone,卻跳出不明的Apple ID驗證,並非自己的帳號,讓他急著上網求助「有人知道是什麼情況嗎?」不少網友也紛紛回應遇到相同的情況,「我的早上起床一看也是跳出別人的」、「+1,嚇得我馬上改密碼」、「+1 早上起床跳出兩個不同的帳號驗證」。

巧合的是,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蘋果今(11日)向全球92國用戶發出警告,可能成為傭兵間諜軟體攻擊的目標,但蘋果並未透露攻擊者的身份,或用戶收到通知的國家/地區。

蘋果官網關於威脅通知的說明。(圖/Apple)

蘋果在信中寫道,「蘋果偵測到你正在成為傭兵間諜軟體攻擊的目標, 該攻擊試圖遠端破壞與你的Apple ID相關聯的iPhone,這次攻擊很可能是專門針對你個人的,不論你是誰或你做了什麼。儘管永遠無法準確檢測這類攻擊,但蘋果對這一警告充滿信心, 請認真對待。」

蘋果官網也顯示,自2021年以來,每年都會多次向用戶發送威脅通知,並且已經累積通知了150 多個國家/ 地區的用戶。

雖然此類特殊攻擊通常不會鎖定一般用戶,多針對特定人士,如政治人物、記者等,仍建議所有用戶都要有高度的危機意識,例如iPhone隨時保持安全更新、Apple ID 使用雙重認證和強密碼、不要點擊可疑信件或訊息等,以確保手機資安。

《你可能還想看》

4年來首度中斷?蘋果恐不打算推iPhone 15系列春季新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