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星賺飽飽!拆解報告爆料 Galaxy S7 成本價竟然只要...?

2016/03/16 12:16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上月月底推出的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S7 獲得一片好評,從優雅的外觀設計、強悍的內部規格,到近乎完美的相機,每一項都令人讚嘆,如此精細的工藝,讓定價 699 美元也讓人覺得似乎物超所值。不過,市場調查機構 IHS Technology 近日拆解 Galaxy S7 並分析成本價之後,發現該手機的成本價格與定價有不小的落差,可以看出三星在這當中的獲利相當驚人。

(圖/彭博社)

IHS 拆解報告指出,Galaxy S7 所有的零件價格加起來總共為 255 美元(約新台幣 8360 元),與 2014 年推出的 Galaxy S5 相去不遠,其中最貴的零件為高通(Qualcomm)全新處理器 Snapdragon 820,IHS 估算,一顆 S820 處理器要價 62 美元,約占了全體零件總價的 4 分之 1。不過 IHS 僅估出了高通 S820 的成本,並未指出三星自家處理器 Exynos 8890 的成本為多少。

其他硬體部分,今年 Galaxy S7 採用了畫素較低的 1200 萬畫素鏡頭,雖然 IHS 並未指出 S7 採用的是哪一家的感光元件,但可以估算整個相機模組價格約為 13.7 美元。其他零件如記憶體、ROM、觸控螢幕、指紋辨識感應器、電池等全部加起來約 175 美元,另外再加上組裝成本約 5 美元。

(圖/美聯社)

然而大家要注意的是,IHS 算出的成本還未包括產品設計、人力成本、軟體開發、行銷等算在內。

(記者陳宜豐攝)

去年 iPhone 6s Plus 推出時,IHS 也做了同樣的成本報告;當時該報告指出,iPhone 6s Plus 16GB 版本成本約為 236 美元(約新台幣 7740 元),64GB 的 iPhone 6s Plus 成本則約落在 253 美元(約新台幣 8290 元)。可以看出,旗艦機種對於 Apple 與三星的豐厚利潤都有不小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