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irPods 買氣驟降!全球無線耳機市占 Top 5 排行榜洗牌

2024/02/20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無線耳機排行榜變天!研調機構 Canalys 最新數據揭露,2023 年第四季全球無線耳機出貨市占率排名,蘋果 AirPods 再度獲得龍頭寶座,卻面臨雙位數的下滑,更有新品牌搶進前五名。

Canalys 數據指出,蘋果 AirPods 在 2023 年第四季出貨市占達到 29%,遙遙領先第二名的三星(9%),然而蘋果卻面臨重大挑戰,比起 2022 年同期下滑了多達 13%,Canalys 認為改用 USB-C 接孔的 AirPods 並未能帶動買氣。近日《彭博社》消息指出,蘋果預計在今年底發布第四代 AirPods,將有望推動果粉的升級潮。

排名第二的三星由於新發布的 GalaxyFE Bud 表現出色,比 2022 年同期成長 23%,進一步縮小與蘋果的差距。第三名是小米,出貨量增加達到 54%,再來是以印度市場為主的平價品牌 boAt。

(圖/翻攝Canalys)

近年積極搶攻國際市場的 Edifier,除了音響喇叭以外,積極拓展無線耳機產品,今年在台灣也有推出 NeoBuds Pro 2 抗噪耳機,首度以 3% 的無線耳機出貨市佔率,成功擠下 Skullcandy 殺進前五名,年成長率達到 17%。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難選了!傳蘋果今年將發布 3 款全新 AirPods 無線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