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全陣亡!全球最暢銷Android手機是它 研調揭背後原因

2024/02/24 15:00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A14 4G/5G榮登2023年全球最暢銷Android手機。(圖/官網)

在過去的一年,全球最熱賣的手機是哪些?近日,兩大市調機構Counterpoint、Canalys紛紛公布2023年全球最暢銷手機的前10名排行榜,僅管這兩份調查結果略有差異,但仍然提供了許多有價值的參考信息,以下帶大家來詳細了解一下。

Counterpoint榜單

首先來看Counterpoint的TOP 10榜單,蘋果iPhone霸榜前7名,冠軍為iPhone 14,其次是iPhone 14 Pro Max和iPhone 14 Pro。iPhone 13位居第4名,iPhone 15 Pro Max、iPhone 15 Pro、iPhone 15則分別排在第5至7名。

Android手機只拿下第8到10名,皆為三星A系列,依序為A14 5G、A04e、A14 4G,這三款都是入門機型。

(圖/Counterpoint)

Canalys榜單

Canalys的排行榜同樣是蘋果iPhone佔7席,三星3席。iPhone 14 Pro Max榮登冠軍,iPhone 15 Pro Max緊隨在後。第3至5名分別為iPhone 14、iPhone 14 Pro和iPhone 13。其他上榜的蘋果手機還有排名第7的iPhone 15 Pro和第10名的iPhone 15。

三星進榜的手機也全為入門款式,包括排名第6的A14 4G、第8名A54、第9名A14 5G。

(圖/Canalys)

綜觀三趨勢

綜合而言,這兩份市調榜單展現了一些共同的趨勢,全球暢銷手機市場仍由蘋果和三星主導,其他品牌未能進榜,中國品牌手機全軍覆沒。不過Counterpoint預測中國手機有機會進入2024年暢銷榜。

此外,蘋果iPhone依舊擁有強大的銷售實力,不只新機,就連舊機iPhone 13也持續熱銷。有趣的是,「Plus」是唯獨沒有上榜的機型,可見人氣真的很低。

Android部分,沒有任何一款旗艦手機能夠衝上暢銷榜,市場依舊依賴入門機型撐起一片天,三星A14 4G/5G是全球最受歡迎的Android手機。Counterpoint表示,A14 5G在美國和印度創造高銷量, 將其推上Android冠軍寶座。另外,由於新興國家對於5G發展還不積極,因此榜單上還有4G手機的身影。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 對 Android 鐵粉吸引力有限?最新跳槽率下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