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 站末日?中國官方規定所有境外動畫都要「過審」

2021/04/07 13: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B 站)

中國廣電總局稍早傳出通過新規,要求即日起所有中國境內的影音平台,若有播放來自境外的動畫影片,皆需「過審」才能播映,且必須取得登記證,預料將大幅影響擁有大批動畫版權的影音網站,如在台也有不少用戶的 BiliBili(B站)。

實際上這項措施出台後,已影響了 B 站動畫的上映情況。不少原先由 B 站擁有獨占版權、且能搶先播映新集數的日系動畫,4 月以來皆沒有動靜,未來可能出現因過審而延後上映、被胡亂剪輯甚至被迫下架的情形。

有趣的是,除了中國網友一片崩潰,部分台灣網友除了嘲諷,也憂心台灣的動畫網站(如巴哈姆特動畫瘋),流量可能受到翻牆中國網友的影響。

除了動畫,中國近期亦出台不少關於網路的新規,包括重審遊戲公司版號,並限制未成年用戶的上線時間。中國網紅、直播主亦被限制發言主題,同時需領取登記證才能繼續直播。部份任天堂遊戲如《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也遭中國官方封禁。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