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G 退出手機市場!分析稱 Sony、HTC、Nokia 最可能步入後塵

2021/04/07 11: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6 年來累積虧損超過新台幣 1,200 億元後,韓國電子大廠 LG 宣佈將在 7 月起停產手機,徹底退出手機市場,令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由三星、蘋果及中國品牌主導的局勢更加穩固。而有分析則認為,Sony、HTC 及持有 Nokia 品牌的 HMD Global 因市占率不高,最有可能步入 LG 的後塵。

評論指出,Nokia 品牌轉由 HMD Global 經營後,儘管仍持續推出新機,但 2016 年開始經營以來,至今皆未曾獲利,加上自 Nokia 手機仍在高峰時,便參與手機部門達 15 年的首席產品長 Juho Sarvikas 宣佈離開 HMD Global,皆顯示其前景不算樂觀。

HTC 則儘管是 Android 手機的先驅,曾在技術及市場皆是最突出的 Android 品牌,但隨後除了旗艦機型被價位及功能更合乎市場需求的三星 Galaxy S 系列擊敗,HTC 之後推出的數十款平價手機除了導致品牌聲譽下降,也不敵產品價位更低、規格卻更好的小米、OPPO、vivo 等中國品牌。

Sony 的狀況相比 Nokia 品牌及 HTC 則較有優勢,擁有更好的集團資源,但因手機產品過去幾年的虧損,已被和其他部門整合。和 HTC 類似,Sony 的中低價位機型,也無法和中國品牌競爭,高階機型則在過去幾年裡,經歷了較大的調整期,影響了支持者的信心。

分析也認為,蘋果及三星,仍會是整體智慧手機產業最主要的獲利者,而在中低價位相當有優勢的中國品牌則會保持巨大的規模。儘管中國品牌可能因美中商業及技術戰,出貨受到限制,但透過巨大的中國市場,仍可保持可觀的出貨量。

不過儘管不被看好,在可見的未來內,HMD Global、HTC 及 Sony 皆仍會維持一定的能見度,持續推出手機。

其中,HMD 已確認在 2021 年,將繼續與高通合作,推出 400 美元以下的低價 5G 手機,以及入門的 4G 功能手機;HTC 新任台灣區總經理黃昭穎則表示,仍會維持 VR、手機並重的策略,今年也會有新機上市。

Sony 則在日前發出邀請函,確認將比近年晚一些,在 4/14 舉辦線上發表會,推出新款的 Xperia 系列新機,預估應為 Xperia 1 II 及 Xperia 10 II 的繼任機型。Sony 亦藉由 Xperia 1 的 21:9 比例螢幕,穩固了近年機型的設計核心。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