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potify 推 AI 生成播放清單新功能!2國家付費訂閱用戶搶先體驗

2024/04/10 20: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 Spotify )

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近日向付費訂閱用戶,推出「AI Playlist」文字生成創建歌單的新功能測試版,訴求讓用戶可把創意的想法,用輸入一段文字提示內容,並透過AI技術,根據用戶聆聽喜好,創建專屬個人化的AI音樂曲目歌單,藉此讓更多不同風格的音樂曲目被發掘,同時並為用戶帶來增添音樂聆聽的新鮮感樂趣。

Spotify官方表示,「AI Playlist」生成播放清單的功能,目前仍處於測試版本,率先提供澳洲與英國的付費訂閱用戶搶先體驗。並會持續針對該功能作優化及改善。操作使用方式,開啟Spotify App,進入「音樂庫」後,點擊右上角「+」號,即可使用「AI Playlist」創建新的播放清單。

Spotify 向付費訂閱用戶推出 AI Playlist 測試版新功能,可輸入包括含有電影角色、動物、年代等文字提示,由AI自動建立專屬播放歌單。目前率先開放澳洲、英國用戶搶先體驗。(圖/ Spotify )

官方建議用戶在輸入文字提示內容時,可以使用含有地點、電影人物主角、動物、顏色、動物等關鍵字。例如:「騎馬進入日落的曲目」、「讓我感覺像某個電影主角的歌單」或「過敏季節適合聽的放鬆音樂」等。

使用「AI Playlist」生成播放清單時,若輸入文字內容提示是跟音樂完全毫無相關(如時事、品牌名稱)則不會產生結果。此外,若輸入文字詞彙提示具有冒犯性的內容,系統也會發出警示措施。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用戶剉咧等!Spotify不到一年又準備漲價原來是它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