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電視也可能被駭!大品牌爆安全漏洞專家教三招防範

2024/04/10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LG智慧電視爆安全漏洞,但報告指出,未涉及台灣用戶。(圖/美聯社)

不是只有智慧型手機、電腦有被駭客入侵的危險,家中的智慧電視也有可能!

防毒軟體業者Bitdefender最新公開的報告指出,LG智慧電視出現安全漏洞,涉及運行WebOS 4到7的系統版本,影響數量恐超過9萬台。然而,台灣用戶無需太過擔心,因為報告顯示,這些問題電視主要出現在韓國,其他則分布香港、美國、瑞典、芬蘭等。

這些有安全疑慮的LG智慧電視存在多項漏洞,例如可讓攻擊者繞過系統的授權機制,為電視機添加額外的使用者,或者獲得Root權限,進而接管裝置,也有可能導致被遠端安裝惡意軟體。

所幸的是,Bitdefender於去年11月向LG報告了這些漏洞,LG已在今年3月發布安全更新修復。

智慧電視跟智慧型手機、電腦一樣,都存在被駭客攻擊的風險。Bitdefender專家建議三招防範,包括,定期更新智慧電視的軟體,確保及時獲得最新的安全修復;智慧電視中使用的各項線上服務,也需注意密碼的安全性;另外,家中的Wi-Fi路由器也同樣需要定期更新密碼以及軟體。

《你可能還想看》

LG全新美型直立式洗衣機!內建AI感測 省水節能不傷衣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