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D Touch 應用加入?Android N 系統 10 大新功能盤點!

2016/04/16 16:31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N 預計會在 5 月舉辦的 Google IO 大會上發表(圖/DetroitBORG)

隨著 Google IO 大會將於 5 月登場,更多 Android N 的消息也逐漸曝光,除了會有新的介面風格設計、以及更多的新功能加入外,最受到外界關注的功能,就是類似 iPhone 6s 專屬的「3D Touch」功能。預計在 2016 年的 Nexus 手機中,將能透過搭載 Android N 系統,來實現 Android 版本的 3D Touch 應用!

根據《BGR》的報導,Google 預計在 5 月 18 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 Google IO 大會,當中最受到關注的項目就是下一代手機系統 Android N。其中似乎是發現 iPhone 6s 所帶來的 3D Touch 功能帶給用戶很大的方便,對此 Google 也將在 Android N 系統中加入這項功能。

Android N 有加入類似 3D Touch 的快捷功能(圖/Phandroid)

目前在開發者版本的 Android 系統中已經可以看到這項功能,由《Phandroid》所展示的畫面,就是 Android N 所具備的 3D Touch 功能,不過該網站是透過 Nova Launcher 介面應用來展示這個功能,而非透過原生介面。

同時在這個展示中,並非透過按壓螢幕來快速開啟捷徑,而是透過從 App 圖示上快速下滑的手勢來開啟,因此還不確定 Android N 所具備的「3D Touch」功能將如何使用。不過該報導指出,圖示上的各種 App 都可以設定各自的手勢功能,來開啟不同的功能捷徑,這部分與 iPhone 6s 的 3D Touch 應用類似。

Google 自己也針對這項應用提供了 4 種場景,包含快速開啟地圖導航用戶到指定位置、透過通訊 App 快速傳訊息給特定好友、在媒體 App 中播放下一集的影劇、以及從上次的紀錄點開啟遊戲。

你可能還想看...
Antutu 公布第一季 Android 手機熱門榜! 三星全勝?Android 效能王現身?HTC 10 硬體核心效能實測 2016 年反攻!Android 手機效能將大勝蘋果 iPhone?

【下一頁】
Android N 還有哪些項目升級?快看新功能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