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管 WP 手機了?微軟將讓 Windows 10 電腦與 Android 手機互通作業!

2016/04/01 10:32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表示今年 Windows Phone 將不會是重點項目(圖/美聯社)

Microsoft 在 2016 開發者大會上,提到了 Windows 10、機器人、以及多項開發者工具,但卻唯獨少了 Windwos Phone 這個項目。讓人開始好奇,Microsoft 是否已經決定不理會 Windows Phone 的發展了?相較之下 Microsoft 似乎更有意招募 Android 手機的用戶,因為他們宣布 Windows 10 電腦未來將可和 Android 手機有更緊密的互通作業模式!

根據《The Verge》報導,Microsoft 計畫讓 Windows 10 電腦可以接收 Android 手機的各項通知。這項在 2016 開發者大會上公布的消息,主要是透過 Cortana 的功能提升所達成。

微軟希望透過 Cortana 來整合 Android 手機的訊息至 Windows 10(圖/The Verge)

具體來說,未來 Cortana 將能夠在 Android 手機上,記錄下用戶的各類通知,並且將他們儲存在雲端上,讓用戶可以透過 Windows 10 電腦,直接查看 Android 手機的各項通知。

除了查看通知以外,Microsoft 還會讓 Windows 10 用戶,可以直接透過電腦回覆 Android 手機的通知訊息。這項功能原本僅支援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現在針對 Android 手機開放這項功能,似乎可以窺見今年 Microsoft 不會在 Windows Phone 上有太積極的作為。

不過這項功能不會對 iOS 裝置釋出,亦即 iPhone 用戶若是想要獲得更好的電腦互通操作體驗,選擇 Mac 電腦仍是較佳的選擇。Microsoft 表示這項功能將會在下一個版本的 Windows 10 系統中推出,外界認為所指的就是今年夏天將會推送的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救救下載量!微軟 Windows 10 首波免費更新來了!下一版 Windows 10 有驚喜? 「Redstone 」傳將提升觸控筆能力!微軟手機用戶哭哭!有 5 成以上不能升級 Windows 10 Mobile

【下一篇】
對於 Windows Phone,Microsoft 真的打算不理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