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傻眼? Sony 智慧型手機利潤 竟是 Android 陣營中最高!

2016/03/15 14:50 文/記者譚偉晟

Sony 的手機平均利潤居 Android 手機之冠(圖/彭博社)

儘管去年不斷傳出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有考慮過結束智慧型手機事業,但 Sony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表現似乎也沒想像中那麼差。最新的資料顯示,在 Android 手機利潤的表現上,2015 年第四季的表現 Sony 甚至超越 Samsung,成為 Android 陣營利潤最高的手機廠商。

根據《Xperia Blog》的報導,Sony Mobile 雖然於 2014 年起就逐漸在中階手機市場失利,但該公司的旗艦手機仍有不錯的銷售表現。也由於將手機產品更專注在旗艦級市場,讓 Sony 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售價高達 422 美元,僅次於 Apple 的 691 美元。排在 Sony 之後的分別是 hTC 的 237 美元、Samsung 的 225 美元、以及 LG 的 210 美元。

2015 年第四季的智慧型手機各廠牌平均售價(圖/xperiablog)

其中,Sony 手機產品的平均售價,遠高於第三名的 hTC 約 78% 以上。這也讓 Sony 儘管在銷量不高的情況下,每隻手機的利潤仍有 26 美元,略高於 Samsung 的 23 美元。而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包含 LG、hTC、Microsoft 等,每隻手機的利潤都呈現負值。此外,智慧型手機單機利潤最高的產品仍是 Apple 手機,每隻手機的利潤高達 184 美元。

2015 年第四季智慧型手機各廠牌每隻手機利潤(圖/xperiablog)

該報導指出,Sony 不僅僅是目前 Android 手機中手機平均利潤最高的廠商,同時也是與去年同期相比,手機平均售價唯一有提升的廠商。對比 LG 的狀況,LG 幾乎賣出了比 Sony 多出兩倍的機種,但由於 Sony 集中在高價位的手機產品上,導致 Sony 的手機售價到 2015 年第四季,已經達到 LG 手機產品平均售價的兩倍。

Sony 與 LG 2015 年第四季至去年同期的手機平均售價變化(圖/xperiablog)

該報導同時指出了 2015 年 Android 陣營消費者轉移的趨勢,可以看見 Huawei 手機獲得了大量的成長,特別是很大部分的 Samsung 手機用戶,都選擇轉移到 Huawei 手機產品的使用上,不過 Samsung 的手機也吸引了不少 hTC 的消費者轉移,而 hTC 可謂用戶流失最為嚴重的手機廠商。

各家廠牌的消費者轉移狀況(圖/xperiablog)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黑科技又一發!這個裝置讓一般桌子變超大觸控螢幕 Sony 隱黑科技現身!Concept N 原來長這樣拍攝零失焦? Sony 推出 α6300 相機 對焦僅需 0.05 秒!

【下一篇】
 未經同意就升級? 又一批 Windows 7 用戶被「強制更新」至 Windows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