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 iPhone 沒前途?10 大優勢依舊強過 Android 手機!

2016/03/26 15:27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是不少消費者在挑選手機時,更樂於選購的項目(圖/romandrits.com)

對於消費者而言,如何挑選手機始終是一件值得探究的話題。儘管智慧型手機產品這麼豐富,但不少消費者仍會優先考慮入手 iPhone 手機,這其中的關鍵究竟何在?對此科技網站《Tom's guide》就提供了 10 項理由,來說明為何 iPhone 手機更常被其他消費者推薦。

iPhone 在軟硬體整合的應用上做得更好(圖/彭博社)

硬體和軟體的整合性更佳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的推出,展現了過去 Android 手機沒辦法達到的功能,也就是 3D Touch 的應用。用戶可以透過按壓螢幕做出不同的操作,像是按壓桌面 App 開啟捷徑功能、按壓訊息中照片快速預覽影像等。儘管 Android 手機逐漸跟進了這項功能,但在整合的應用上仍不及 iPhone 來的完整。

儘管是 iPhone SE 也能拍攝 LIVE Photo 照片(圖/法新社)

Live Photo 拍攝效果

iPhone 6s 的推出不僅僅只是帶來相機畫素上的升級,透過這個 1200 萬畫素鏡頭不但可以拍攝 4K 畫質影片,同時也能夠錄製拍照前的時刻,也就是俗稱的「Live Photo」功能。

這項功能甚至連規格稍低的 iPhone SE 都能夠使用,這也是 iPhone 手機與其他 Android 機種在相機功能上的主要差異。透過這個可以捕捉拍攝前畫面的功能,用戶可以記錄下更有趣的影像,而且是以輕易的方式拍攝,並且進一步分享到 Facebook、Google Photo、Tumblr 等地方。

iPhone 的操作方式一直維持著相同的操作邏輯(圖/Tom's guide)

最容易使用的手機

不同於 Android 機種隨著不同的廠牌就會有個別的操作介面,iPhone 可以說從以前到現在都維持著相同的操作方式,不管是在主介面的排列上、或是 App 的操作規則上,有著統一而便於消費者使用的特性。

此外,結合了 Siri 和控制中心的功能,iPhone 也可說是一款不需要特別學習、就能讓多數人使用的手機。另一方面也是他可以讓消費者修改的項目不多,因此也不需要花費心力去探索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打敗安卓平板繼續獨霸?蘋果 9.7 iPad Pro 的四大更新優勢裝著 Windows 10 的 iPad Pro? 細數華為 MateBook 的 8 大優勢!Windows 10 優勢未發揮? 10 款精選 App 先用過!

【下一頁】
更好的系統、更棒的 App、還有讓人心情愉悅的設定,都在 i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