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效能王現身?HTC 10 硬體核心效能實測

2016/04/12 20:02 文/記者陳宜豐

一如先前預期,這次 HTC 10 搭載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搭配 4GB 的 RAM,儲存空間則是有 32 GB 以及 64 GB 兩種版本,自由 3C 科技利用 Antutu、Geek Bench 3  進行實測,所得到的成績如下:

HTC 10 Antutu 跑分成績(在散熱良好狀態下)

HTC 10 Geek Bench 3 跑分成績

HTC 10 Geek Bench 3 單核心跑分成績

HTC 10 Geek Bench 3 多核心跑分成績

跟近期發表的 Android 手機以及蘋果 iPhone 6s 比較,HTC 10 的成績並不遜色,以  Antutu 得到的跑分結果,居然最高有 15 萬 5020 分的數字,在 Geek Bench 3 也測得單核心 2252、多核心 4889 的。另外在顯示效能部分,HTC 10 這次採用高通 S820 處理器搭配的 Adreno 530 顯示核心,自由 3C 科技利用 3D Mark 軟體進行測試,所取得的成績為 2331,也是目前市面旗艦智慧型手機中相當強效的機種。

HTC 10 3D Mark跑分成績

除了硬體部分,這次 HTC 10 還在軟體層面上進行效能加強以及簡化,HTC 特別開發出一款「Boost+」系統,會在背景自動執行系統優化功能,除了提升效能,也具有省電功能。

Boost+ APP

Boost+ 主要提供以下幾種功能:

1.針對 APP 個別設定調整解析度:許多 APP 目前尚不支援較高的 2K 解析度螢幕,Boost+ 此時將會降低顯示效能以省電。

2.同步 APP 執行:針對在背景環境執行的 APP,Boost+ 會統整背景資源,節省 APP 重複運用的手機效能。

3.遊戲電力優化:針對手機最耗電的遊戲執行部分進行省電性能優化,大約可節省 30% 至 40% 的電量。

4.個別 APP 鎖定:除了一般手機解鎖功能外,還可針對個別 APP 進行鎖定,即便手機已經解鎖,在沒有密碼的狀況下,也無法打開鎖定的 APP。

5.偵測過量使用資源的 APP:新的 PowerBotics 系統可偵測耗用大量系統資源的 APP,除了主動提出建議外,在必要的時候也會自動關閉。

5.垃圾清理功能:跟一般常見的系統清理程式一樣,可清除系統或是 APP 自動產生的暫存檔,提供更多儲存空間以及記憶體效能。

可清理手機內不必要的垃圾資料,維持手機效能

一般 Android 手機常會有許多 Android 作業系統與手機廠商自行開發 APP 功能重複或是衝突的問題,HTC 這次採取跟 Android 結合的方式,把重複的功能跟 Android 原生 APP 合併,如以往的媒體庫跟 Google Photos 整合,透過 Google Photos 來看手機裡面的照片,並提供自動上傳雲端備份功能。而音樂部分則是跟 Google Play Music 結合,使用者可以整合在 Google Play Music 商店上購買的音樂以及自己原本收藏的音樂,形成一個完整的資料庫。如此一來除了減少手機資源的浪費外,也加速了 APP 的啟動時間。

HTC 10 這次跟 Google 進行深度整合,將重複功能的 APP 加以整併提升效能

音樂部分就以 Google Play Music APP 進行播放

接下來還有 HTC 10 的相機實拍測試,請勿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