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FC 不重要? 用戶買新手機考量大調查!

2015/08/29 13:46 文/記者譚偉晟

當你要選購一台新手機時,最主要的考量是什麼?除了價格之外,手機的功能哪些才是用戶們最在意的?國外網站針對手機消費者,在各項功能的考量優先度進行調查,結果顯示 NFC (近距離無線通訊,如行動支付) 是大家最不在意的功能,而最先關注的自然是每家手機廠商都在用力宣傳的項目:相機。

選購新手機時,用戶最優先考慮的是什麼項目?(圖片來源/彭博)

國外網站《androidcentral》針對手機用戶進行了一項調查,究竟「相機表現」、「快速充電」、「可替換電池」、「可擴充儲存空間」、「NFC」、「無線充電」」、「高解析度螢幕」、「優良的手機材質與設計」這幾個項目,哪些才是用戶最關心的重點。而結果顯示「相機效能」遙遙領先其他項目,擁有 22% 的得票率!

androidcentral 用戶蓋買新機考量調查結果

而接下來用戶關心的,依序是「優良的手機材質與設計」、「高解析度螢幕」、「可擴充儲存空間」,可以看出用戶對手機能不能擴充 microSD 卡這件事依舊很在意。不過「可更換電池」這件是反而不是那麼受重視,僅有 8% 的用戶會優先考量,而其他比較不受重視的項目,還有「無線充電」與「NFC」,兩者加起來只有佔 5%。此外選擇其他的用戶也有 15%,該報導指出可能是操作介面與 App 體驗為主,看來在硬體規格上,系統內容也是個購機重要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