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掉手機、耳機別怕!Google 新功能讓 10 億台 Android 設備一起幫你找

2024/04/09 08: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 於今日正式啟用「尋找我的設備」(Find My Device)網絡,讓全球超過 10 億台 Android 設備化身協尋好幫手,替你找回遺失的手機、耳機。

「尋找我的設備」的概念與蘋果 iOS「尋找」功能相似。當手機、平板或耳機遺失,即使設備處於離線狀態,也能透過全球所有 Android 系統設備的藍牙功能偵測,協助找到遺失物的最新位置。此功能於去年 I/O 開發者大會上首次亮相,現已率先在美國和加拿大推出,後續將陸續向全球用戶開放。Android 9 及以上版本的設備均可支援此功能。

Google 亦將與第三方業者合作,將「尋找我的設備」功能擴展至更多設備。JBL 和 Sony 等品牌的耳機將於近期透過軟體更新支援此功能。Chipolo、Pebblebee 等第三方追蹤器則將在下月起,推出具有「尋找我的設備」認證的產品,這些追蹤器可支援 iOS 和 Android 兩大系統的反追蹤機制,當手機偵測到陌生追蹤器長期跟隨時,將會跳出警告通知,保障用戶隱私。

此外,Google 還將允許用戶將物品設定為共享狀態,例如鑰匙、電視遙控器等。家庭成員可透過「尋找我的設備」功能即時精準定位這些物品,並能透過家中的 Nest 音箱進行定位輔助,精確顯示與物品的距離。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別為了省電關掉藍牙!Google 點名 3 大功能會失去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