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筆電改用新架構!傳效能、AI 運算全超越 Mac

2024/04/09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迎戰蘋果 MacBook,據傳微軟將全面力壓 Arm 架構筆電!新一代 Surface 電腦將採改用高通處理器,並更加強調 AI PC 的智慧功能。

根據《The Verge》報導,微軟預計在 5 月 20 日發表的新一代 Surface Pro 10、Surface Laptop 6 筆電,會全面擁抱 Arm 架構的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處理器,唯有商用版本才會保留傳統 x86 架構的 Intel、AMD 處理器。

據悉,微軟看好 Snapdragon X Elite 能在 CPU 與 AI 運算超越蘋果 M3 版本的 MacBook Air,並會提供比蘋果「Rosetta 2」更快的軟體模擬速度,可以讓 x64 架構的應用程式,在 Arm 架構筆電上流暢運行,改善以往軟體無法支援的最大痛點。

同時,微軟將優先替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晶片的 Arm 架構筆電,提供一系列 Windows 11 的 AI 功能,會以「下一世代 AI Copilot PC」作為主打亮點。例如,一項名為「AI Explorer」的新功能,能以時間軸的顯示方式,藉由 AI 找出用戶的操作、對話紀錄、檔案或是圖片,還會帶來 Windows Studio 的背景模糊效果、免費運用 AI 生成圖片,或是進階的 Copilot AI 助理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淘汰也不升級!微軟 Windows 10 市佔創近半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