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亞洲研究院築夢團隊 帶您走向未來

2012/11/19 14:40 台灣微軟

200 多位頂尖研究人才首度齊聚台灣 分享五大科研最新成果

都市運算、機器學習、室內導航、海量資料及雲端運算 勾勒人類生活下一個十年

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 11/16 帶領包括副院長、技術戰略總監等 200 多位頂尖研究人才訪台,與國內臺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教授及研究人才進行學術交流,分享近期在 Kinect 自然人機介面、都市運算( Urban Computing )、機器學習、海量資料、室內導航( Indoor Navigation )及雲端運算…等最新科技突破成果,帶領人們走向未來。同時,也宣布 2012 年「微軟學者」獎學金台灣得主郭盈希同學即將到微軟亞洲研究院實習的消息,期盼藉由與亞太區大學的互訪及學術交流,促進科學研究的進展與分享。

「微軟亞洲研究院所專注的研究是未來 5 - 10 年的科技,藉由五大領域的科技技術突破,將為人們帶來更便利與智慧的生活。」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亞洲研究院除了在科技研究有諸多貢獻外,對於學術交流及人才培育的推動更是不遺餘力。這次洪小文院長帶領 200 多位頂尖研究人才來台,與台灣學術界做深度的交流與分享,相信能激盪出更多的火花,研究能力能進一步提升。」

科學研究進入第四典範—資料密集科學時代 

微軟亞洲研究院致力科技研發改善社會與環境

科學研究至今已到了第四典範,數千年以前人類處於「經驗科學」時代,只能記錄自然現象;數百年前,人類開始鑽研「理論科學」,如牛頓定律、馬克士威方程式等;數十年前,則進入了「計算科學」時代,學者開始嘗試模擬複雜的現象;到今天,科學家已被無所不在的資料所包圍,來到了「資料密集科學」( Data - Intensive Science )時代。

「科學,是這世代的主要推動力,微軟亞洲研究院致力於科技研發進而應用於公領域,以設法改善社會與環境。」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表示:「身為世界一流的電腦基礎研究機構,微軟亞洲研究院一如既往地秉持著務實創新的科學精神,努力研究對未來有深遠影響的科學領域。目前,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已經遍及電腦基礎研究的 20 多個領域,其中包括自然使用者介面、新一代多媒體、以資料為中心的運算、搜尋與線上廣告、電腦科學基礎等方面。」

素有「比爾蓋茲科技人才後花園」之稱的微軟亞洲研究院,不僅是微軟於美國本土外最大的研究機構,其科技領域的貢獻更具策略性價值,此次應臺灣大學之邀來台進行學術交流,同時也分享使用者介面與新一代多媒體、搜尋與機器學習、電腦科學基礎研究及雲端運算與數位化科學( eScience )的研究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