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亞洲研究院築夢團隊 帶您走向未來

2012/11/19 14:40 台灣微軟

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宋羅蘭表示:「微軟亞洲研究院非常重視與亞洲具影響力的多所頂尖研究型大學的共同研發創新及研究人才培育,並與高等研究機構進行持久性的重點合作,期盼彼此激盪出更有價值的火花,也希望藉此讓年輕人及早培養自己的優勢。」

臺灣大學電資學院院長郭斯彥教授表示:「雲端運算技術促使了許多國內資通訊產業的轉型,也醞釀了未來大量人才育成的需求。我們很高興能和研究院有這樣攜手合作的機會,鼓勵青年學者運用科技創新改善社會環境的同時,也能夠深耕台灣基礎科學的競爭力。」

微軟學者獎學金計畫 致力栽培亞太區卓越博士生

微軟亞洲研究院的「微軟學者」獎學金計畫( Fellowship ) 自 1999 年創立以來,已進行了 13 年,旨在發現、激勵和培養亞太地區,具有優秀的電腦相關科學研究潛力的博士生,此計畫在亞太地區栽培了超過 300 個博士,許多從這一計畫受益的學生都已成長為各個研究領域的領軍人物。

2012 年微軟學者獎學金計劃的遴選條件更為嚴格,亞洲 6 個國家共有 45 所大學推薦了 94 位的候選人,最後包括台灣大學多媒體研究所郭盈希在內的 10 位博士生,在 3 輪的遴選過程中以研究論文優異的表現,以及面試過程中所展露的深度研究能力脫穎而出。

2012 年微軟學者獎學金得主郭盈希同學以圖片搜尋獲評審青睞,未來使用者不用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用圖片進行網路搜尋,她興奮表示:「感謝微軟亞洲研究院提供的獎學金及到研究院的實習機會,在徵選過程中,見識到來自各國優秀人才,也激發自己在專業領域不斷創新的動力,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到微軟亞洲研究院實習,和這群來自各地最頂尖優秀的科技人才學習、交流。」

指導教授臺灣大學徐宏民副教授表示:「微軟學者獎學金計畫給了年輕人才難得的機會,與全球頂尖研究人才一起研究,讓年輕人及早接受培育並進而拓展研究視野;而台灣今年獲得了此一獎項更證明了台灣的研究能力並不遜於其他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