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搜尋出包!輸入「朱日和」竟出現總統府

2020/11/29 16: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Google 地圖內建強大的導航定位、路線規劃等多項實用功能,頗受到廣大用戶的喜愛。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現於Google地圖輸入「朱日和」,搜尋結果的地標位置竟顯示為台灣的「總統府」,讓人一頭霧水,推估疑似程式判斷錯誤導致資訊誤植的情況。

記者於今(11/29)開啟Google地圖搜尋欄輸入「朱日和」三字後,實測發現不論使用電腦桌機版或手機版App,畫面顯示的地標位置均出現誤植。

對於Google 地圖搜尋的查詢結果為何會是如此,記者向Google 公關人員表示,在接獲用戶通知回報後,目前內部正瞭解原因當中。後續若有官方最新回應說法,將於本文補充更新。

Google地圖輸入「朱日和」地標顯示位置竟標示為台灣的總統府。(圖翻攝Google地圖)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朱日和,是蒙古語譯音,意為「心臟」。同時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簡稱朱日和訓練基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朱日和鎮,是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陸軍的訓練基地。

搜尋引擎出現錯誤資訊的案例,先前在十月十日國慶日也曾發生過。當時有網友發現於Google 關鍵字搜尋「中華民國建國時間」,Google搜尋結果竟顯示為「1949年12月7日」的錯誤資訊。經民眾反映回報,Google 後續已修改更正為「1912年1月1日」。

你可能也想看

 玩 Google 搜尋要小心!這 7 個關鍵字不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