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招找出你的網路黑歷史!Google 有點可怕的「10 年回顧」

2020/01/06 07: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還記得自己 10 年前都用網路看些什麼嗎?近日有美國網友就於 Reddit 論壇,分享一招找回 Google 紀錄的小技巧,讓大家看看自己的 10 年的模樣,也希望藉次讓更多人注重數位隱私的觀念。這麽多年來,Google 其實都默默記下你的所有一切。

想要查看自己的 Google 紀錄,首先要使用創立最早、最常使用的帳號登入,於 Google 帳號管理頁面,上方搜尋列輸入「我的活動」,或是透過「資料和個人化」-「活動和時間軸」找到「我的活動」。於該頁面用戶可以查看自己的 Google 搜尋紀錄,或者是 YouTube 觀看紀錄。

為了方便快速找到 10 年前的自己,點選搜尋框下面的「依日期篩選」,並於「早於」一欄輸入 2010 年(或是更早、更晚)的日期,依選擇想要追蹤的 Google 產品,按下套用就能看到所有的歷史紀錄。

10 年前的搜尋紀錄都能記得,若時間軸拉到最近, 歷史追蹤就更完整了。(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實測自己的回顧,發現在 2011 年曾為了要不要購入 HTC Salsa,搜尋過網友評價,或是 Google 英雄聯盟拉姆斯的打野配裝,甚至還有已經想不起來的餐廳。Google 提供的內容包羅萬象,包含 Gmail、Chrome、Google Play、YouTube、Google Maps 等等,可見早在 10 年前多數網路使用者早陷入 Google 的包圍網。

若看到這裡覺得毛骨悚然,可以嘗試刪除所有追蹤紀錄,於左側的選單找到「依日期刪除活動」,或是「活動控制項」內,將所有的追蹤功能都取消。如果不希望科技公司留有你的網路足跡,可以盡可能改用無痕模式,或是養成定期清理紀錄的習慣。

《你可能還想看...》

你真的會 Google 嗎?專家揭使用 Google 搜尋最常犯的 3 大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