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搜尋再進化!你問過的問題不會再忘記了

2020/11/24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總覺得 Google 搜尋都不懂你?輸入關鍵字卻無法得到想要的答案?Google 正式宣布透過語言學習,進一步強化搜尋引擎,添加「對話式」的搜尋體驗,能夠進一步理解你到底想要問什麼,不會再忘記用戶曾輸入的題目。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最新文章,藉由全新的語言理解機制,Google 搜尋能進一步搞懂用戶到底在問什麼。舉例來說,迎接感恩節要準備火雞料理,不曉得如何切片?用戶可能先搜尋切片(carving),沒看到火雞相關的內容,接著改輸入「火雞料理」,卻又找不到切片步驟。未來 Google 會綜合兩次的搜尋結果,直接列出建議關鍵字,像是「火雞切片」。

簡單來說,你不見得能一次輸入最精準的關鍵字,腦中會有很多問題,未來可以嘗試將問題拆解、分別搜尋,Google 將替用戶逐一篩選資訊。

或者你想要找一部適合全家觀賞的影片,先後於關鍵字輸入兩部不同的電影,此時 Google 搜尋就會得知,用戶想要尋找的特定電影類型,會在結果延伸出更多相似的內容,而非只是關鍵字的電影資訊。如果是透過 Google 搜尋特定問題,未來亦會列出其他用戶的常見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歷代最大效能提升!Google 新版 Chrome 87 添加 3 項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