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玩 Google 搜尋要小心!這 7 個關鍵字不要用

2020/01/21 10: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截圖自 Google)

Google 搜尋已是全球網友使用網路的基本途徑,也是許多人查找資料的主要工具。不過,隨著演算法經過 10 多年的調整,加上少數網友的惡意操作,一些 Google 關鍵字已悄悄轉變為「網路禁區」,並可能引發使用者的反感或恐懼。

《PTT》網友討論指出,與知名韓國女團 TWICE 成員、電商網站都洽好撞名的關鍵字「momo」,便是一個「搜了會後悔」的關鍵字。除了是知名藝人的藝名,momo 實際上也是一個被日本網友炒作起來的妖怪,因此外觀容易引起不適。

其他「禁區關鍵字」,還包括「密集」、「尖銳」、「少女浴室」,以及在 2007、2008 年間全球瘋傳的「兩女一杯」。

除了前述因演算法而自然形成的關鍵字,也有網友經由惡搞 P 圖,創造了「空手指」、「蓮蓬奶」(蓮子圖)等惡意形成的結果。特別的是,曾經是不少台灣中小學生惡夢的「烏克蘭少年」,則隨著時光演進,目前多數的原始檔案或照片已經銷毀或打碼,變得較不容易「中招」。

《你可能還想看》

想入手華碩兩款旗艦手機?不只定價差近萬元、這一點也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