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關鍵字搜尋又有驚喜彩蛋了!輸入「這四字」玩彩繪大戰

2020/03/10 13: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以潑灑五顏六色粉末作為慶祝活動的印度好麗色彩節(Holi Festival;又稱灑紅節、五彩節、侯麗節等),具有代表春分、穀物豐收的意義,也象徵著迎接春天來臨,在今年3月9日至10日正式登場。該節慶為印度人和印度教徒的重要節日,也是印度的傳統新年,其地位僅次於屠妖節。現在,Google 關鍵字搜尋功能也搭上節慶活動的熱潮,釋出了可於網頁上任意潑灑彩色顏料的驚喜彩蛋特效,讓全球各地的網友也能感受印度好麗色彩節的歡樂節慶。

不論是使用電腦桌機、或智慧型手機,開啟 Chrome 網頁,在 Google 搜尋框欄位輸入英文單字「Holi」、「Holi Festival 」這兩組關鍵字,於網頁搜尋結果頁面,會先看到有一隻大象用著長長的鼻子噴灑出繽紛顏色的彩帶,在圖片下方顯示的「侯麗節」活動卡片說明中,左上角出現一個堆滿黃色、紫色與桃紅色的三個小碗的圖示,點選該圖示後,即可用滑鼠於網頁任一角落點選(使用手機版,則是用手指於螢幕各角度觸控點擊),即會自動噴灑出不同隨機出現的彩色粉末,頗有彩繪塗鴉的紓壓樂趣。

此外,在網頁頂端的中央處,則會出現一個藍色水滴,點選後即會自動清洗頁面恢復原狀。

你可能也想看

玩 Google 搜尋要小心!這 7 個關鍵字不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