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上 Google!蘋果「地圖」新增台灣火車、公車即時資訊

2020/10/09 11:2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今日(10/9)針對 iOS 內的 Apple「地圖」正式支援查詢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讓果粉國慶雙十連假出遊,多了 Google Maps 以外的新選擇!

即日起,Apple「地圖」將支援即時的大眾運輸功能,用戶可以查詢火車、公車和高鐵等等的動態即時資訊,像是出發時間、預計抵達時間,還有系統彼此交會轉乘的地點,以利使用者方便規劃旅程細節,系統亦會顯示國慶連假增加的台鐵、高鐵班次通知。

(圖/程式內截圖)

用戶僅需於「地圖」搜尋目的地,之後點選「路線」,系統預設是開車前往,將其轉為大眾運輸,就能看到相關的即時資訊。另外 App 也提供「分享抵達時間」功能,可以向朋友發送預計抵達的時間,並且會沿途追蹤進度,若出現意外延誤,也會修正預估的抵達時間。

蘋果亦強調「地圖」有納入隱私保護機制,無需登入、也不會連結至用戶的 Apple ID,搜尋導航過程都會有不斷重置的隨機識別碼,用戶使用「模糊處理」搜尋時,「地圖」甚至會進一步在 Apple 伺服器上模糊處理使用者的位置。24 小時後將原本搜尋的精確位置轉換成較為失準的位置,並且不會保留搜尋過的內容,或是使用者到訪地點的紀錄。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將過濾騷擾電話!Google 釋出 6 項新功能、舊版本也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