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市場微微復甦?市調機構:靠這三大品牌撐場!

2017/04/28 17: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華為)

華為

今年華為在中國市場取得領導地位,出貨量從去年的 2810 萬台一路攀升到今年第一季的 3420 萬台,成長幅度近 22%。不過在美國,華為的表現就不盡理想,新的 Mate 9 並未受到美國高端的消費族群青睞,因此可以說華為幾乎是依靠中國廣大市場的銷售來擊敗其他智慧型手機,而中國市場也因多家廠商的競爭而呈現白熱化的跡象。

(圖片來源/OPPO)

OPPO

跟華為相比,OPPO 的客群較國際化一點,約有 25% 的出貨量來國際市場,大多為除中國外的亞洲、中東與非洲地區。亞洲如印度是 OPPO 主要市場,透過大量的零售據點成功的在印度造成熱潮,此外 OPPO 在印尼等冬南亞國家也獲得不錯的迴響。

(圖片來源/VIVO)

VIVO

去年年底推出的 VIVO X9 在中國市場有一定的市佔率,以強調自拍功能為銷售主軸而受到 30 歲以下客群歡迎。與對手 OPPO 相同,VIVO 也將目標放在南亞與東南亞國家,除增加零售銷售據點外,還提供單日維修服務來與對手區別。

【你可能還想看】
 【30 秒精華片】台灣手機市場衰退中?本週 5 大科技新聞速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