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東南亞市場手機銷量,Asus 被 OPPO 超車了!

2017/03/04 11:1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市場研究機構 IDC 最新公布的 2016 年東南亞手機市場報告顯示,由於 OPPO、Huawei、Vivo 等品牌的崛起,讓 Asus 在東南亞市場的銷量受到影響,同時更讓 Asus 手機在東南亞的市占率,反被 OPPO 超前!

根據《EET Aisa》引述 IDC 資料的報導指出,2016 年東南亞手機市場(包含印尼、馬來西亞、緬甸、泰國、越南與菲律賓等地)的整體銷量成長了 4.3%,其中三星(Samsung)持續作為最大品牌,23% 的市占率甚至比 2015 年的 21.2% 還要高。

(圖/擷取自 IDC 報告)

然而在 2015 年還排在第 2 位的 Asus,在 2016 年的銷量從前一年的 830 萬台下滑到 590 萬台,市占率從 8.5% 下滑到 5.9%。相較之下 OPPO 在 2016 年的銷量成是成長了 137.5%、來到 1330 萬台,並以 13.2% 的市占率超越 Asus 的排名。

該報導指出,OPPO、Huawei、Vivo 三家中國手機品牌的總市占,已經來到了 21%,顯示中國品牌手機在東南亞依舊持續成長。此外隨著中國品牌的擴張,東南亞地區的當地品牌也持續受到排擠,導致其他小品牌的手機銷量逐漸下滑。

【延伸閱讀】
 Zenfone 3 也挺不住?台灣 1 月熱銷手機榜,OPPO R9s 強勢超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