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耐刮不用保護貼?iPhone 16、17兩代螢幕升級細節一次看懂

2024/03/20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一次看懂iPhone 16、iPhone 17系列的螢幕升級傳聞。(圖/路透社)

蘋果的新iPhone向來受到關注,最近有更多關於iPhone 16、iPhone 17系列的螢幕細節技術流出,或許可作為參考,是要考慮搶先入手iPhone 16系列,還是乾脆跳過等iPhone 17系列。

iPhone 16系列:無邊框技術

蘋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15系列,已經縮窄了螢幕邊框設計,據韓媒Sisajournal報導,iPhone 16系列還會更窄,4款機型都會採用全新的BRS(Border Reduction Structure)無邊框技術,是透過面板底部的銅線向上捲繞來減少下方的邊框面積,讓螢幕邊框盡可能地收窄。

手機邁向超窄螢幕邊框是市場趨勢,但最大的阻礙之一是底部較難以達成,過熱問題不易克服,蘋果運用的BRS技術則突破此困境。據傳,iPhone 16系列的面板供應商,包括Samsung Display、LG Display和京東方都已經獲得了這項技術。

三星S24 Ultra採用康寧全新的 Corning Gorilla Armor,傳蘋果準備跟進類似技術。(圖/彭博社)

iPhone 17系列:高耐刮、抗反射

三星新上市的S24 Ultra採用康寧全新的Corning Gorilla Armor技術,使得螢幕耐刮也減少高達75%的反射。外媒9to5mac報導,來自中國微博的消息指出,蘋果也準備跟進類似技術,已經投資數十億美元用於iPhone螢幕的「超硬」新塗層,讓螢幕更耐刮和大幅減少反射,只是iPhone 16系列可能來不及採用,推估要等到iPhone 17系列。

蘋果自iPhone 12系列螢幕開始推出超瓷晶盾玻璃(Ceramic Shield),至今仍是,該技術增進螢幕的抗摔性,但並不耐刮,因此蘋果正努力改善這項缺點,如果真的推出,對喜歡使用裸機的用戶是一大好消息。

其他先前傳言:尺寸增大、全面120Hz、螢幕下鏡頭技術

綜合先前關於兩代iPhone的螢幕規格傳聞還有,iPhone 16 Pro、iPhone 16 Pro Max的螢幕尺寸將增大至6.3、6.9吋,基本版則要等到iPhone 17、iPhone 17 Plus才會提升螢幕尺寸,也分別為6.3、6.9吋。至於120Hz螢幕更新率,也要明年iPhone 17系列才會進一步下放基本款。

此外,蘋果也正在研究螢幕下鏡頭技術,以實現「真全螢幕iPhone」,原先傳言iPhone 17系列將率先應用,現在看來,可能會往後延遲。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新中階手機 Pixel 8a 細節再曝光!多項規格直逼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