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困於手機市場?高通以 470 億美元收購 NXP!

2016/10/28 14:41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目前仍是全球最大手機處理器製造商的 Qualcomm,去年面臨 Apple、Samsung 等重大客戶的流失後,今年決定加速跨產業的策略,減少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依賴。因此決定以 470 億美元收購半導體公司 NXP Semiconductors NV!

根據《Bloomberg》的報導,Qualcomm 與 NXP Semiconductors NV 雙方在董事會無異議下,通過以每股 110 美元的價格完成收購。先前 Qualcomm 就有在思考減少對行動裝置的依賴,藉由收購 NXP 將有助於這項策略的推行。

(圖/路透社)

NXP 除了是主要的汽車電子供應商,同時也提供混合訊號晶片與其他安全聯網裝置等,在業務上與 Qualcomm 少有重疊。因此這次收購將有助於 Qualcomm 跨足物聯網與車用電子領域,但同時也將考驗著 Qualcomm 與 NXP 兩間公司是否能順利合併。

這筆交易將會在 2017 年底前完成。由於交易金額高達 470 億美元,將會超越  Avago Technologies 以 370 億美元收購 Broadcom 的紀錄,Qualcomm 也可望成為車用電子市場的主要晶片供應商。

你可能還想看... M8、Z3 升級 Android N 無望!原因竟出自 Qualcomm ? Apple 果然劈腿了?Qualcomm 執行長坦言:很受傷! 3 款全新 Snapdragon 處理器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