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Computex] 向大廠高通嗆聲!聯發科也推自有快充技術 Pump Express 3.0

2016/05/31 10:18 文/記者陳宜豐

邁入智慧型手機世代最常見的景象:只要有插頭就幫手機充電!(圖片來源/法新)

雖然在 Android 手機晶片市場上呈現高通 (Qualcomm)一方領先局面,不過台灣廠商聯發科(MediaTek)卻以鴨子划水姿態,慢慢的從中低階手機一路追趕,除了大打性價比市場外,也在自家晶片上導入在高階晶片中才有的進階功能,像是這次在 Computex 展前推出的 Pump Express 3.0 快充技術,就標榜著充電技術比高通的 Quick Charge 3.0 更快更穩!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充電」這件事情上?(圖片來源/擷取自聯發科官方影片)

聯發科的 Pump Express 3.0 主要的快充原理仍跟 QC 3.0 類似,利用加大電流以及特殊的調整機制,讓手機電池可以在短時間內從微少電量衝至可用電力,根據聯發科官方資料表示,Pump Express 3.0 可以提供高於 5A 的充電電流,相較於一般傳統 5V 1A 至 2A 的充電方式,數字上可說翻倍。至於在實際充電表現上,聯發科表示,Pump Express 3.0 可以在 20 分鐘內將電池充至 70% 的電量,只要充 5 分鐘就能提供 4 小時的通話能力。

聯發科這次在 Computex 展前發表自家快速充電技術 PumpExpress 3.0(圖片來源/擷取自聯發科官方影片)

官方資料表示 PumpExpress 3.0 技術可以在 20 分鐘內充到 70% 的電量,並且跟其他競爭對手相比(圖片來源/擷取自聯發科官方影片)

而跟高通 QC 3.0 相比,聯發科表示該架構不使用特殊的充電 IC,而是透過簡單的 Switch 轉換,只要是符合 USB IF 規範的 Type-C 規格充電器,都可以透過簡單的改版適用 Pump Express 3.0。另外在安全調控上,聯發科也表示 Pump Express 3.0 提供更為精密的電壓微調機制,可以 10mV 為單位進行充電電壓調整,更能夠保護電池!

直接採用 USB-C官方架構進行快充,是 PumpExpress 3.0 的最大特色(圖片來源/擷取自聯發科官方影片)

至於在產品上市時程部分,Pump Express 3.0 技術將會搭載在下半年推出的 Helio P20 處理器以及後續產品上,屆時今年下半年的 Android 中低階機種,都有可能因為這樣具備不輸給高階手機的快充功能,屆時透過實機測試,就可以知道這兩種快充技術到底誰優誰劣。

你可能會想看... 永遠充不飽?充電最慢手機排行榜! 必學三招小祕技!iPhone 不再龜速充電!

聯發科 Pump Express 3.0 技術官方介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