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秒傳輸 1GB 影片! Intel 與高通攜手推動 60GHz Wi-Fi!

2016/02/04 10:25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有效體現 Wi-Fi 802.11 ad 的網路速度,對於 60 GHz 頻段的應用可說至關重要,因為僅有在這個頻段上,才能發揮 4.6Gbps 的網路傳輸速度,這意味著 1GB 大小影片在多個設備間傳輸,3 秒內就可以完成。而為了讓這個連線標準可以盡快被應用,Intel 和 Qualcomm 兩家在個別領域的領先廠商,宣布將攜手合作!

【看更多】沒 Wi-Fi 也能連線? Windows 10 神秘功能曝光!

Intel 和 Qualcomm 的合作意義重大,意味著未來多數智慧型手機和電腦,將可以同時應用 Wi-Fi 802.11ad 60GHz 技術(圖/彭博社)

根據《Fobes》報導,被稱為「WiGig」的 Wi-Fi 802.11 ad,由於需要透過 60GHz 頻段傳輸,才能展現最佳的傳輸速度,因此包含 Samasung Electronic、Nitero、Qaulcomm、Intel 等廠商都在該領域努力研發,以盡速讓該技術能夠在消費市場應用。而最新的合作計畫,則是 Intel 和 Qualcomm 宣布,兩家廠商的 WiGig 技術將會具備裝置互通性。

Qaulcomm 也能透過與 Intel 的合作,加強在智慧型裝置上的優勢(圖/美聯社)

由於 Qualcomm 和 Intel 分別是行動裝置領域、與電腦裝置領域的龍頭,這項消息意味著未來多數裝置的 WiGig 技術將可互通使用。《Fobes》認為兩家廠商宣布合作的契機,在於看到未來對於高畫質影像的需求逐漸成長,也提升了對 Wi-Fi 802.11 ad 技術的需求。

目前 Qualcomm 和 Intel 還沒有提及會採用 WiGig 技術的產品細節。未來可期待支援 Wi-Fi 802.11 ad 60GHz 的電腦、筆記型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將會逐漸問世,除了可以使用高解析度的無線電視功能外,預計在 AR 擴增實境、VR 虛擬實境的應用上,也將會有所幫助。

你可能還想看... 就叫做 HaLow! 全新 Wi-Fi 「802.11 ah 」現身新 iPhone 傳將搭超高速 Li-Fi 網路 比 Wi-Fi 快百倍!完勝 Taipei Free? 紐約公共 Wi-Fi 將有 Gbps 級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