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年最熱門話題是?Facebook 帶你一次回顧!

2015/12/10 10:34 文/記者劉季清

2015 年即將邁入尾聲,還記得今年全球發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嗎?Facebook 就在這年終時刻,公布了全球以及美國的 10 大熱門話題,快一起跟著 Facebook 的腳步來回顧一下吧!

2015 年在 Facebook 上最常被討論的全球 10 大話題有哪些呢?(圖片來源/臉書)

2015 年在 Facebook 上最常被討論的全球 10 大話題包括: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熱門話題(圖片來源/臉書)

1.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 2016 年 11 月 8 日舉行,但激烈的選戰已經開打,更在社群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法國巴黎恐怖攻擊

11 月13 日晚間法國巴黎多處地點遭到恐怖攻擊,造成上百名民眾死亡,恐怖組織 ISIS 隨後承認發起攻擊。Facebook 許多用戶將大頭貼換成代表法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並且貼出「#prayforparis」的標籤。

3.敘利亞內戰與難民危機

還記得那個身穿紅衣藍褲,伏屍在土耳其海灘的小男孩嗎?這張照片流出後,如閃電般席捲社群媒體。系列照片以「#人命沖上岸」(#KiyiyaVuranInsanlik)為主題標籤迅速蔓延,讓全球網友不禁看了鼻酸,也體悟難民困境不只存在於白紙黑字之上,而是真真實實地發生在現實生活當中。

4.尼泊爾大地震

5.希臘債務危機

6.婚姻平權

7.對抗 ISIS

8.巴黎《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攻擊事件

9.巴爾的摩抗議

10.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市槍擊案(Charleston Shooting & Flag Debate)

除了上述 2015 年的 10 大熱門話題以外,Facebook 也列出了全球 10 大電影、電視節目、藝人、運動員、旅遊地點、新電玩、表情符號等有趣的排名,讓人一目了然今年到底有哪些熱門話題。詳細內容可以上 Facebook 的「2015 Year in Review」瀏覽。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運動員,前三名有拳擊手Floyd Mayweather, Jr.、菲律賓拳擊王Manny Pacquiao 以及格鬥女王Ronda Rousey(圖片來源/臉書)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藝人,第一名為紅髮艾德Ed Shareen,緊跟在後的是Taylor Swift、Kanye West(圖片來源/臉書)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電影,《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玩命關頭7》、《侏儸紀世界》為前三名(圖片來源/臉書)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熱門地點,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紐約時代廣場為前三名(圖片來源/臉書)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熱門貼圖,前三名為「Biscuit in Love」、「小小兵」以及「Bigli Migli」(圖片來源/臉書)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政治人物,一至三名分別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巴西總統羅賽芙(圖片來源/臉書)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電視節目,一至三名分別為 Game of Thrones、The Walking Dead、The Daily Show(圖片來源/臉書)

2015 年最受討論的 10 大電玩,前三名為FIFA15、真人快打X (Mortal Kombat X)、異塵餘生4 (Fallout Shelter & Fallout 4)(圖片來源/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