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些貼文不喜歡? Facebook 要用戶講明白!

2015/12/05 10:20 文/記者譚偉晟

最近 Facebook 創辦人 Zuckerberg 宣布要捐出個人 99% 股份的新聞受到關注,然而在他慷慨大方之餘,仍不忘要如何讓 Facebook 這個搖錢樹持續獲利。其中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就是繼續維持平台上的活躍用戶,讓他們看到想要看到的內容。對此 Facebook 啟動了新的調查計畫,要直接透過用戶的選擇,逐步提升文章推送的優先順序!

◎看更多:不要再玩!Facebook 爆紅遊戲暗藏隱私陷阱

Facebook 再度更新演算法,來提升合適貼圖的出現比例(圖/美聯社)

根據 Facebook 最新公布的消息指出,他們計畫透過用戶的喜好調查,來判別哪一類文章更符合用戶所需。過去 Facebook 透過追蹤按讚、點開文章、分享、以訊息傳送等方式,來追蹤用戶的使用習慣,讓系統可以自動判斷用戶過去的喜好,以在眾多新文章中挑選出用戶喜愛的內容。

不過這對 Facebook 來說似乎還覺得不夠,因此他們計畫透過新的方式,來改善文章挑選的準確度。於是最近 Facebook 再度調整了演算法,對於用戶已經表明不想看到的文章內容,大幅調低被顯示給用戶的機會。

Facebook 將會每天針對數萬名用戶,主動提供文章偏好調查(圖/Facebook)

Facebook 對外宣稱這是為了打擊病毒式文章不斷蔓延在平台上的問題,病毒式文章多半以聳動標題(13 億人都震驚了)、大量插圖、數字類主題(XX 的 7 大技巧),以及與名人有關的話題來傳播(馬雲語錄)。儘管有時候文章真的大受歡迎,但他們也會收到部分用戶回應,表示不希望這類文章出現在他們動態牆上。

為了更準確的判斷用戶的閱讀喜好,Facebook 計畫每天對數萬名隨機用戶進行調查,透過文章二選一的方式,來逐漸收集用戶的閱讀喜好。用戶在調查中可以挑選哪一個文章是比較樂於顯示在自己動態牆上,若是用戶依舊比較喜歡病毒式的文章內容,則 Facebook 仍會讓這類文章在平台上傳播。相反的,如果大多數用戶不喜歡的文章,將會被 Facebook 認定為沒有價值的內容,而不再出現於用戶動態牆中。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推出新募資工具 將造福非營利組織!Facebook 這項員工新福利超令人羨慕!祖克柏捐 99% 臉書股票 可以為世界買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