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Google 進軍食品業?曾打算收購漢堡公司!

2015/07/29 18:01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跨足多項領域,除了網路以外,穿戴裝置、無人機、自駕車、虛擬實境都可以看到這家公司的身影。不過若說到食品市場?恐怕很難與 Google 聯想在一起吧?國外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Google 曾打算以 2 至 3 億美元收購一家漢堡公司,最後因收購價格談不攏而未果。到底 Google 在打什麼算盤呢?

Google 曾打算以 2 至 3 億美元收購一家漢堡公司?(圖片來源/法新社)

《The Information》指出,這家漢堡公司名為 Impossible Foods,正確的來說,是一家人工肉餅公司。因為他們生產的漢堡肉、起司是完全由綠色植物製成的。Impossible Foods 創始人 Patrick O. Brown 認為,全球人口不斷增加導致的糧食危機已經成為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

因此,他集結了 50 名科學家、廚師、工程師以及種植農,想要研發出一種吃起來有肉感的肉餅,讓人們可以在不犧牲肉的美味以及營養下,以更環保低碳的方式來吃肉。他們期望能夠將人造肉餅做得很逼真,希望一口咬下去時,肉餅可以像 5 分熟牛排一樣流出血水來。人造血水也是從植物中提取類似血紅素的液體製成。《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Impossible Foods 作出來的人造肉餅吃起來與真正的肉非常相似,口感介於牛肉和火雞肉之間。

Impossible Foods 期望能夠將人造肉餅做得很逼真,希望一口咬下去時,肉餅可以像 5 分熟牛排一樣流出血水來。(圖片來源/Impossible Foods)

其實這不是 Google 第一次嘗試跨足食品業。2013 年時,Google 共同創辦人 Sergey Brin 也曾對全球第一款人造漢堡肉投資 25 萬英鎊。除了 Google 之外,PayPal 的創始人 Peter Thiel、Twitter 創始人 Ev Williams、比爾蓋茲等企業家也都投入了人造肉產業。

雖然 Google 最後並未收購成功,但可以確定的是,食物是全球性的問題,已經引起許多科技大廠關注,或許隨著科技不斷進步,未來的食物選擇將會比過去更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