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阿基師要失業了?機器人變身廚神!做出完美蟹肉濃湯!

2015/04/16 08:5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IBM 讓超級電腦華生(Waston)變身可以記錄食譜的大廚,這下遇到勁敵啦!莫里機器人公司(Moley Robotics)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展發表一台機器人,宣稱可以模仿人類動作,甚至還在現場利用 25 分鐘,完成一道蟹肉濃湯!預計將於 2017 年上市。

Moley Robotics 機器人在現場利用 25 分鐘,完成一道蟹肉濃湯!(圖片來源/Moley Robotics)

莫里機器人公司與英國新興公司 Shadow Robot 攜手合作,打造出這台機器人大廚,在現場透過3D錄製的烹飪影片,機器人就可以「學習」BBC 料理競賽節目「廚神當道」優勝者安德森(Tim Anderson)的動作,直接變出一道蟹肉濃湯。

上菜囉!來嚐嚐機器人大廚料理的蟹肉濃湯吧!(圖片來源/Moley Robotics)

這個「廚神」機器人最特別之處,就在於機器人的手臂使用了 20 個馬達、24 個關節和 129 個感應器,來模仿人類手部的動作。因此,每做一道菜時,機器人的每一個動作都可以完全一模一樣。不過,這位大廚並非全自動設備,也沒有人工智慧或視覺整合功能。所以,當原料、廚具未擺放在正確位置,機器人很可能會找不到。此外,機器人廚師雖然有手掌,但卻無法拿刀,因此只能烹調已經準備好的食材。

IBM 電腦先前則開發出人工智慧機器人華生,可以記錄各類食物與調味料搭配的方式,以及烹飪方法,再藉由運算方法提出多達 65 道的「原創食譜」。而這套由超級電腦華生「想」出來的食譜,將以特價 21.77 美元,於美國亞馬遜網站上銷售。

機器人的手臂使用了 20 個馬達、24 個關節和 129 個感應器,來模仿人類手部的動作。(圖片來源/Moley Robotics)

NASA 也有自己的機器人手臂,雖然動作靈敏,可以攪拌湯鍋、倒入食材,把髒的碗盤放入水槽中,但卻不是每件事情都行。比如說,做壽司可能就這個 NASA 機器人來說太困難。Shadow Robot 科學家沃克(Richard Walker)表示,團隊會致力將機器人的手臂擬真化,讓他盡量接近人類手臂。

廚神機器人預計將於 2017 年上市,量產後的訂價自1萬英鎊起跳(圖片來源/Moley Robotics)

莫里機器人公司開發出的廚神機器人,預計將於 2017 年上市,量產後的訂價自 1 萬英鎊起跳,且會有更多功能,包括內建冰箱、洗碗機,且在其資料庫中將存有超過 2,000 份食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