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要陽光跟水!神奇冰箱沒電也可保鮮食物

2015/04/08 09: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停電時最怕的就是冰箱裏的食物無法保存而腐壞!而在世界上各個偏遠地區,沒有電更是家常便飯,讓食物保存難上加難。如果有一款不用插電就能冷藏食物的「冰箱」,這些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有一款不用電就能冷藏食物的「冰箱」,停電就不用怕了!(圖片來源/Evaptainer)

對於開發中國家事務十分關心的麻省理工學院學生 Quang Truong 也抱持一樣的想法,於是他和他的團隊研發了一款名叫「Evaptainer」的行動式冷藏箱,只要有陽光與水即能使用。

只要有陽光與水就能保存食物!傑克~真是太神奇了!(圖片來源/Evaptainer)

「Evaptainer」的名字取自蒸發(evaporative)這個英文字,原理來自─水蒸發為氣體時需一定的熱量,而熱量散失後四周環境自然會冷卻;其所使用的高導電鋁合金板和特殊面料讓「Evaptainer」更容易將箱內的熱量散出,也更為輕盈便利。

水蒸發為氣體時需一定的熱量,而熱量散失後四周環境自然會冷卻。(圖片來源/Evaptainer)

這款替代型「冰箱」只需要 60 公升的水就能冷藏食物 12 個小時,更能裝載 60 公斤的貨物。為了運送的便利性,更設計沒有風扇、幫浦及任何易碎物品的裝置。

Quang Truong跟他的團隊希望,給開發中國家解決食物腐敗問題的解答。(圖片來源/Evaptainer)

Quang Truong 經常到各個開發中國家服務,他發現開發中國家因為成本及電力供應不穩定等狀況,讓食物腐敗問題非常嚴重,農夫們每年都因無法在運送過程中保存食物,而持續虧損。根據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指出,在非洲某些地區,百分之四十的農作物在送達消費者手上前就會腐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