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不再是穩定保證?故障率高出 Android 手機 15%!

2017/03/01 11:21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儘管 Android 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已經與 iPhone 差距縮小,但仍有不少消費者存有 iPhone 更可靠、穩定度更高的印象。然而最新的研究報告卻顯示,iPhone 的可靠度持續降低,此外新款的 iPhone 手機穩定度未必更高!

根據《ZDNet》的報導,由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所做出的 2016 年第 4 季研究報告顯示,iPhone 的故障率從 2014 年第 4 季的 15%,到了該季度已經提升到 62%。

相較之下,同期的 Android 手機故障率,已經從 85% 下降到 47%,低於 iPhone 的故障率表現。其中該報告指出,最不可靠的 iPhone 手機是 iPhone 6,故障率達到 16%,其次是 iPhone 6s 與 iPhone 5s。

(圖/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其中 iPhone 最常出現的故障狀況,就是 App 崩潰、占 32%,緊接在後的分別是溫度異常、耳機異常、網路接收與來電異常。至於 Android 手機主要的故障出現在相機和 USB(各占 10%),接續在後的分別是載波訊號異常、效能異常、App 崩潰。

該報導指出,即便是最新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手機,同樣都有著不少問題,其中包含電量異常衰減、Wi-Fi 連線異常、藍牙連線問題、觸控螢幕故障、App 異常與相片同步功能故障等。

至於 Android 手機的部分,三星(Samsung)以 16% 的故障率成為最不可靠的手機品牌,排在之後的依序為小米、Motorola、Sony 與聯想,故障率分別為 5%、4%、3% 與 3%。

【延伸閱讀】
 iPhone 8 要放棄 Lightning 傳輸埠?外媒:USB Type-C 有一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