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語音社群Airchat爆紅!發文用說的、連ChatGPT之父也在玩

2024/04/16 08:01 文/記者吳佩樺

「Airchat」是最近爆紅的社群App,以「聲音」為主要特色。(圖/翻攝網路)

社群界又有新黑馬出現了,最近掀起風潮的新APP是「Airchat」,被稱為「語音版」的X(原推特)或Threads,使用者不再以文字發文,而是用「說」的,連「ChatGPT之父」OpenAI創辦人阿特曼(Sam Altman)都在玩。

Airchat這款社群APP最大的特色在於,使用者發文方式為透過麥克風按鈕「用說的」,以語音錄製一段內容,APP運用AI辨識即時轉錄為文字,待完成貼文後,同時以文字和音訊的形式發布,等於是有「聲音」的文字。其他玩法則類似X、Threads,例如可追蹤好友、在感興趣的貼文下留言等。

Airchat的特色是用說的來發文,APP透過AI即時轉錄成文字。(圖/翻攝iOS)

Airchat是由矽谷傳奇創投家Naval Ravikant,及前Tinder產品執行長Brian Norgard共同打造。在iOS、Android平台都能下載,但現階段採邀請制,需要經由已在使用的Airchat好友邀請才能加入,如同過去興盛一時的「Clubhouse」。雖然Airchat現在爆紅,但也有不少人擔心因為玩法太過封閉,會走上像Clubhouse曇花一現的命運。

目前Airchat在網路上的評價褒貶不一,網友紛紛表示,「自動語音轉文字的能力很強」、「實測國、台語都通,客語也行,超強」、「感覺會成為第二個Clubhouse,紅得快,衰退也快」、「要邀請才能玩,應該無法大規模成功」。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付費用戶有感升級!OpenAI 釋出新代GPT-4 Turbo 重磅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