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 NFC 不只能刷悠遊卡!傳 Google 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2024/04/16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手機的 NFC 技術將解鎖新功能!根據外媒《AndroidAuthority》調查發現,Google 打算讓 Android 15 系統支援「NFC 充電」,將使手機能替防丟器、無線耳機等產品供電。

目前 NFC 主要用於感應的行動支付,如悠遊付、Google Pay 或是 Apple Pay,然而早在 2020 年 NFC 論壇就已經制定「NFC 無線充電」標準,支援最快 1W 的充電速度,主要搭配低功耗、低電量的設備,如智慧手錶、手環、耳機、手寫筆等等。此標準推出將近 4 年,技術之所以未能普及,一部分原因正是多數系統都沒有採用這一項技術。

未來情況可能有所改變!《AndroidAuthority》已經在 Android 15 最新程式碼看到 Google 加入「NfcCharging」的敘述,有望替新版本 Android 手機解鎖 NFC 的充電功能。

《AndroidAuthority》表示,NFC 無線充電的天線比常見的 Qi 標準還要更小,非常適合塞在小型的智慧產品之中,防丟器會是值得關注的應用場景,市面上一些產品都是採用不可替換的電池,如果能以 NFC 作為充電手段,就能藉由手機的無線反向充電供電,能大幅延長使用壽命。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信仰鬆動了?專家估:今年 Android 成長將是 iPhone 兩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