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手機有秘密功能!懸浮觸控比 iPhone 還炫!

2016/05/08 17:20 文/記者陳宜豐

下一隻微軟手機將會有懸浮觸控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方 Youtube 影片)

微軟新款手機到底何時推出?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連微軟自己都不知道,不過微軟並未放棄智慧型手機的新功能開發,根據國外媒體表示,微軟正在研究機構裡進行一項新手機功能的設計開發,未來將可能不用觸控手機螢幕,就可以操控手機!

不用觸控,手指接近螢幕就會自動出現操作介面(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方 Youtube 影片)

這項名為「Pre-touch sensing for mobile interaction」的研究,靈感是由先前相當受歡迎的 kinect 體感技術而來,從微軟研究院所公布的影片來看,微軟在手機側面設置了一連串的感測器,來感應操作手指的位置,當手指接近時,就會自動啟動相對應的功能,像是觀看影片途中,手指接近啟動操作介面;還有在網頁瀏覽的時候,可以利用手指直接「浮空」選擇不同的功能,感覺相當神奇!

看網頁的時候也可以大幅度的選取、滑動內容(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方 Youtube 影片)

不過這項技術是否會導入到正式生產的微軟手機可能還是未知數,以目前微軟已經停止高階 Lumia 手機的開發作業,傳說中的「Surface Phone」又遙遙無期的狀況來看,消費者若想要體驗上述神奇的手機操作功能,可能要等微軟將此設計賣出才有辦法了。

微軟官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