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 Intel 拖下水?微軟 Surface Phone 有問題了!

2016/05/01 16:11 文/記者陳宜豐

Microsoft 傳出將會在 2017 年推出 Surface Phone(圖片來源/擷取自 venture beat 網站)

稍早自由 3C 科技曾經報導,Intel 終止手機用處理器的開發計劃一事,這個決定不僅影響到現在正使用 Intel Atom 處理器的廠商,可能也會連帶影響微軟新一代手機的推出計劃,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 Intel 取消 x86 手機處理器的消息曝光前,微軟就已知悉這項消息,將原本預計在 2017 年 4 月推出的旗艦手機 Surface Phone,改採高通將在明年推出的 S830 處理器,這樣一來可能會使 Surface Phone 的表現不如預期。

你可能還想看... 退出行動裝置市場?Intel 正式終結「Atom」處理器!

根據《nokiapoweruser》網站的報導,在 Intel 宣佈取消手機用的 Broxton 平台開發計畫前,微軟就已經計畫將 Surface Phone 旗艦手機改用高通的新版 S830 處理器,這也代表微軟原本將在 Surface Phone 上面採用的 X86 架構(趨近於桌上型電腦),將改為 ARM 架構(趨近於智慧型手機)。

網站擷取下來的 Surface Phone 規格截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poweruser 網站)

至於改成 ARM 架構會有什麼影響?其實對微軟手機將會相當不利,在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被蘋果 iPhoneGoogle Android 手機瓜分殆盡的情況下,Windows 手機的剩餘利基點就是企業面與 Windows 電腦的共通連接性上,在 x86 環境底下,不論是電腦應用程式的轉移或是使用型態都比較容易,但是轉換到 ARM 架構後,由於底層結構的不同,會讓程式開發人員需要進行重新編碼的工作,儘管微軟在今年的 Build 大會中已經開放了相關的開發支援工具,但是在最終的使用型態上,仍可能無法達成如微軟當初宣稱的無縫接軌,最終的執行狀況可能會如同現行 Lumia 950 系列手機在 Continuum 功能上,僅能達到單工運作,並不令人滿意。

現行微軟的旗艦手機 Lumia 950/950 XL 就是採用 ARM 架構,在共通性上面仍無法達成令人滿意的表現(圖片來源/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