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手機是噱頭還是真需求?這款安卓旗艦全球銷量給了答案

2024/03/16 17:00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S24系列主打AI,銷售表現頗佳,又以S24+成長最大。

今年手機界最大的話題就是「AI」,不過AI手機只是噱頭嗎?消費者究竟願不願意埋單AI手機?或許三星S24系列的銷售成績給了初步的答案。

三星S24系列於今年1月推出,跟Google Pixel 8 Pro系列一樣運行Gemini Nano,提供不少AI功能,包括畫圈搜尋、通話即時翻譯、筆記摘要等,引起不小的關注。

三星S24系列包括S24、S24+、S24 Ultra三款機型,都具備AI功能。市調Counterpoint公布報告指出,三星S24系列在上市前三週的全球銷量,相比S23系列成長了8%。

三星S23、S24系列,上市前三週的全球銷量表現。(圖/Counterpoint)

各機型中,S24、S24 Ultra的銷量呈現平穩,S24 Plus卻比去年同期成長52%,佔整體銷量的五分之一以上,成為最大的熱賣功臣,主要原因是升級至12GB記憶體,帶來更好的效能,價格又低於S24 Ultra。另外,業界多建議AI手機至少具備12GB記憶體。

如果從各市場來看,S24系列在西歐、韓國和美國尤其受到歡迎,其銷量分別成長了28%、22%和14%。

《你可能還想看》

有多神?搶先體驗三星首款AI手機S24 一次看懂8大智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