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雲端硬碟查找檔案更進化了!分類管理新功能截圖遭外媒曝光

2024/03/17 19: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izchina)

存放在 Google Drvie 雲端硬碟中的各式檔案文件,除了透過輸入關鍵字的搜尋功能之外,未來還將會加入一項「檔案類別」的管理新功能,讓用戶可依據各別檔案文件的內容資料,用手動勾選系統預設的類別去作對應的歸檔,將能更進一步地快速查找到所需要的檔案,也能讓Google雲端硬碟上的各式各類檔案列表清單,更加井然有序。

據外媒《TheSpAndroid》報導指出,Google 旗下的「雲端硬碟」App 日前釋出的測試版本中,針對單一各別檔案,加入一項「類別」的手動勾選新功能,共計提供多達12個預設的類別項目,包括有:工作、旅行、支出、家庭、汽車、銀行、證件、醫療、保險、學校與稅款等。


於檢視清單列表顯示的檔案文件頁面時,當點選每一個檔案文件最右側的「...」選單後,可發現到跳出的選項加入了一個「Manage Catagories」(管理分類)的項目,點選後即可從12個系統預設的類別名稱,用手動勾選的方式,為該份檔案文件去作更清楚地歸類標記。

外媒曝光Google 雲端硬碟測試的「檔案分類」新功能,提供12個預設的類別項目。(圖翻攝 TheSpAndroid)

舉例來說,你之前上傳了一份跟汽車保險帳單相關的 PDF文件檔案,要標記勾選對應的類別時,你可以手動把「汽車」、「保險」與「支出」這三個類別都一併同時勾選,如此之來,之後不管你用哪個分類查找,都能更快速輕易地找到這份 PDF文件。

據外媒表示,針對各別檔案勾選的「Manage Catagories」(管理分類)新功能,目前仍尚處於開發測試階段,預計將會在Android版、iOS版與網頁版同步上線。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 Google 雲端硬碟更新版本的正式上線時程,還需等等待Google官方後續揭曉。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15新功能!手機關機也能定位Google Pixel 9率先搭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