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市佔前八強洗牌!蘋果領先幅度縮水、Fitbit被擠出榜外

2022/08/28 12: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三星去年推出的Galaxy Watch 4系列。(圖/三星)

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的最新市佔率排名揭曉,蘋果Apple Watch 長期稱霸冠軍寶座保持領先幅度的優勢,正面臨競爭對手趨緊進逼的挑戰!此外,印度市場的快速崛起,也讓市佔前八強品牌排行,迎來一波洗牌的新局面,被Google買下的Fitbit罕見地跌出前八強榜單。

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慧手錶市場的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長13%,未受到通貨膨脹率上升與地緣政治衝突等不確定性的影響。Counterpoint 分析指出,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於今年第二季增長的動能關鍵,主要受惠於來自印度智慧手錶市場的快速崛起,尤其是印度本土品牌推出的平價智慧手錶在當地大受歡迎,使得印度市場已晉升為全球智慧手錶僅次於北美的第二大國,中國市場則以落後一個百分點位居第三。

智慧手錶出貨市佔變化,左為 2021 年 Q2,,右為 2022 年Q2。(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此外,在品牌市佔排名方面,蘋果Apple Watch 雖仍蟬聯龍頭寶座,然而市佔率卻已跌至29.3%的份額,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36.1%市佔,呈現明顯衰退趨勢。緊追在後的三星Galaxy Watch系列、取得9.2%市佔份額排名第二,且更進一步地縮減與蘋果之間的差距,歸功於搭載WearOS系統的Galaxy Watch 4 於去年推出後,大獲口碑好評,在北美與印度取得頗佳的出貨挹注。

至於排名第三至第八名的品牌則依序為:華為、Fire-Boltt、Noise、小米、Garmin與AMAZFIT。Fitbit則是罕見地被擠出前八強。其中,市佔排名竄升至第四與第五名的 Fire-Boltt、Noise,這2個新進榜單的爆紅黑馬,都是來自印度本土品牌。

你可能也想看

Fitbit 智慧手錶也能用Google 地圖了!3款智慧穿戴新品下月登台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