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調:預測全球智慧手機總出貨量下滑11%!品牌市占前三名將迎洗牌

2020/09/07 14:5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近日釋出最新報告預測指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由於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的影響,在全球疫情仍尚未獲得控制的情況下,推估今年手機的總出貨量將為12.6 億支,相比去年度的總出貨量下跌約11%。出貨量不及去年的主要關鍵因素,除了疫情為全球手機供應鏈端與消費市場端帶來的衝擊之外,近期美國頻頻對中國科技產業祭出新禁令,也為手機出貨量的供需帶來不確定性的巨大影響。

就全球手機品牌市占份額表現來說,Strategy Analytics 進一步分析推估認為,三星智慧型手機今年的出貨量有望達2.65億支,預測將以21%的市佔份額,持續保有市場領先地位。蘋果iPhone系列手機的出貨量則有望達1.92億支,估以15.3%的市佔份額,重回第二名。中國手機品牌華為雖然在去年度搶下全球手機出貨量排名第二,但由於今年面臨美國禁令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預估今年手機出貨量將為1.9億支,以市佔份額15.1%僅次蘋果,排名下滑至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手機晶片的庫存量若於明年2021年用完,Strategy Analytics 推測屆時該品牌手機於全球出貨量的市佔份額,將可能會暴跌至4.3%左右,相對地,也讓中國手機品牌包括小米、OPPO與vivo的手機出貨量市占率,將有可能在瓜分華為原有市場的情勢下,進而獲得提升。

你可能也想看

 2020 上半年最熱銷手機前 10 強出爐!Android 旗艦全落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