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禁令影響!知名分析師預測華為手機可能不出了

2020/08/31 11: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稍早出具報告,認為華為即便在 9/15 能繼續取得處理器等關鍵零組件,其面臨的負面影響仍將持續。郭明錤並預估,華為最糟的情況,是直接退出手機市場,等待美方禁令是否會在未來生變,但在最好的情形,其市佔也將被蘋果、OPPO、VIVO 及小米等公司瓜分。

台系調研機構《TrendForce》稍早的報告也同樣認為,華為自今年第三季起,將面臨國際市場繼續衰退,且中國國內市場被 OPPO、小米等中國品牌分食的情形,導致與全球龍頭三星的差距拉大,無緣超車成為全球出貨量最大的手機廠商,甚至可能被蘋果重新逆轉。

郭明錤也認為,因華為對手機相機、5G 晶片、儲存記憶體等零組件的規格和報價,皆高於一般 Android 廠商,華為的退出,將導致相關產業的競爭加劇,同時也可能得面對其他廠商更大的砍價壓力。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 IE 最後一哩路!Microsoft 365 明年 8 月起停止支援 IE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