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主福音!Google 地圖將釋更新版 AI指引充電站準確位置

2024/04/18 18: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因應電動車駕駛族群數量的日益增長,為讓車主們在開車上路時,能更輕鬆且精準地找到充電站據點等相關的實用資訊功能,Google於官方部落格宣布,正著手進行Google 地圖更新版本的釋出,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上線,屆時,電動車主們將能在地圖上獲得預估電量、以及前往充電站據點位置的精確指引。此外,當計畫展開公路旅行於規劃導航路線、以及安排住宿飯店時,並能獲得鄰近充電站據點、有提供充電椿服務的飯店等參考建議,為電動車駕駛們節省尋找充電站點的時間。

Google 地圖將釋更新版本,可即時顯示預估電量、鄰近充電站據點,以及充電速度等實用資訊。(圖Google 官方部落格)

●AI指引精確充電站資訊

Google表示,為了節省電動車主們於停車場(多樓層區域)尋找充電椿的確切位置,透過AI技術整理出網友們分享評論心得的摘要重點,將能為電動車主們在抵達停車場後,依據Google 地圖所顯示的文字指引,協助車主們快速地前往抵達充電椿位置。例如:「進入停車場後,依照指示牌往出口走,並於出口處向右轉」等文字描述內容。此外,並會提供詳細的充電資訊,如:提供充電規格有哪些、等候充電時間約多久等。

上述這項指引功能,將率先導入於搭載Google地圖資訊娛樂系統的電動車款,包括如:Volvo、Honda、GM、福特與保時捷等汽車品牌。

前往充電站時,提供文字指引前往充電椿的說明資訊。(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路上找充電站更方便

另,Google 地圖也會依據電量預估資訊,即時地提供沿路上鄰近的充電站據點資訊、以及提供充電槍使用數量與充電速度等相關說明,以防電動車開到快沒電、或臨時需充電的需求。此功能率先於車載Google地圖系統的電動車款推出。

●旅行規劃建議停靠充電站點、有充電椿服務住宿飯店

針對公路旅行展開的行程導航規劃,會依據沿路多個停靠點,提供離目的地最近的充電站據點資訊。若有住宿需求,透過Google Travel ,亦可搜尋有提供充電椿設施服務的飯店旅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