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線電視式微?台灣民眾選購 OTT 意願大提升!

2016/11/24 14:25 文/記者譚偉晟

(圖/OVO)

隨著有線電視的廣告量,已經正式低於網路廣告量,似乎說明著台灣民眾收看有線電視的比例愈來愈低。最新的調查指出,近兩年停止訂購有線電視服務的觀眾達 15%,主要都移動到 OTT 數位影音與免費網路影音上!

根據 OVO 調查超過 1600 位觀眾而發佈的《台灣OTT電視使用行為調查》報告發現,受訪者中目前有訂閱有線電視或 MOD 服務的佔 64%,一直沒有訂閱是21%,近兩年停止訂閱達15%,高於預期。

(圖/OVO)

然而卻有 83% 的觀眾表達願意付費收看 OTT 電視影音,其中最常觀賞 OTT 影音的裝置,智慧電視盒與電視棒最多(57%)、其次為手機與平板(21%)、接著是電腦(12%)以及 Smart TV(7%)。

最常使用的全付費OTT服務中,前五名為 Netflix、中華影視、ELTA OTT、friDay 影音與 KKTV。若加計有免費內容的服務排名,前三名分別是YouTube、愛奇藝與 LiTV。最特別的是,未來願意付費的比例,高達83%,只要價格合理(43%)、夠好的內容(40%) 就有機會吸引用戶付費。

(圖/OVO)

顯示儘管有線電視式微,但電視仍是最主要的觀看方式。台灣新創公司 OVO 看好 OTT 領域的發展,推出新產品 B5 電視盒,首創可客製化的「電視雲」功能,讓消費者可以自訂頻道、編輯分享個人或家庭專屬內容。

OVO B5 旗艦電視盒採用 OVO 獨家研發的 OVO UI 系統,第三代遙控器搭配升級 64 位元四核心處理器,支援 H. 265 4K 影音格式。最大的特色是獨創的「電視雲」CMS 內容管理系統。觀眾在雲端後台彙編自己想看的內容,包括 YouTube 的播放清單或影片,以及符合 HLS (Http Live Streaming) 標準規格的線上內容後,就可以透過 OVO 電視盒在電視的大螢幕上欣賞,還可以設定管理多台裝置,幫自己的親友編輯客製化的內容。

即日起至 12 月 22 日止,OVO 舉辦「預購全新 B5 電視盒,參加 OVO 電視雲封測」活動。B5 定價 3590 元,封測預購價只要 1790 元,並贈送價值 360 元的 OVO 電視雲專業版 6 個月。OVO 電視雲預計將於 2017 年推向國際市場,此外「OVO電視雲」企業版也同步推出,讓想成為網路電視系統經營者的廠商,可以輕鬆管理大量電視盒。

你可能還想看...
突破電視台思維!CNN 用帝國大廈「即時開票」Apple 推出全新應用程式「T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