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等10年鎖定畫面小工具回歸Android 15!手機用戶卻哭了

2024/04/13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鎖定畫面小工具將回歸Android 15。 (圖/翻攝網路)

蘋果自iOS 16系統首次推出鎖定畫面小工具功能,被視為該版本的一大亮點,然而,Android系統其實很早就具備這項功能,只是Google在2014年的Android 5.0 Lollipop刪除了,在移除快10年後,Google終於準備讓它回歸。

許多Android用戶敲碗已久,希望鎖定畫面小工具功能能夠重回Android系統。早在今年1月時,知名Android開發者Mishaal Rahman就發現,Google正在測試全新鎖定畫面小工具功能。隨著Google釋出Android 15首個公開測試版,證實此一功能會重新出現在Android 15。

知名開發者確認,鎖定畫面小工具只會針對Android平板推出。(圖/翻攝9to5google)

可惜的是,卻有一個壞消息,從Android 15公開測試版也確認,此功能專為大螢幕量身打造,只會針對Android平板推出,例如可在Android平板的鎖定畫面添加Google日曆、Gmail、電池等小工具。不過,Android用戶也別太失望,或許還是可以期待Google會在未來擴及至Android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開放 Android 15 版本測試升級!10 款手機、平板搶先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